making of Between Food

2011年5月31日

色彩設定與趕算圖的取捨


 原本的color plan還算有多些許的暖色調,希望能夠在劇情的緊湊上展現一點表現,可是我把所有的力氣耗費在製作骨架上,畢竟這算是我第一次認真的研究四腳動物的骨架,看了4本書,好幾個國外CG教程,最後耗掉3個月半做骨架,光是蜥蜴就搞了我2個月半,葉子的Dynamic骨架也是研究了2個多禮拜,倒是蒼蠅沒有花到什麼時間,雖然是六隻腳,但表演不需要誇張,所以10天就完成了,隨之而來的就是調動作,也是第一次開始學習,耗了我3個月在研究蜥蜴的走路,蒐集動物影片,最後只剩下一個月打光和測試算圖,嘖嘖,根本來不及改變燈光顏色了,只求有就好了,剩下快快進算圖,倒數的最後兩個禮拜簡直是噩夢,睡不到5小時,有幾次根本沒睡直接坐在研究室電腦桌前到天亮,都快趕不完,嚇得要死,怎麼睡得好,幸好還是有趕出來,那幾天幾乎只趴在桌上小盹個20-30分鐘,整個身體都要飄起來了XDD,頭痛的要命。

完成了算圖,準備進AE合成後,回頭來一比對初始的色彩計畫,才發覺我已經完全沒照計畫走了啦,哈哈哈哈(苦笑)。
反正也做不完了,就豁出去吧,這段算圖的苦日子卻和大學部的培養深厚的情誼(他們也在趕心已怠設計展),大家彼此研究,彼此照顧,一起追算圖(操爆i7),一起提醒大家電腦教室的使用時間,以及哪堂有課要收檔,我真的很幸運在最艱苦的時候碰到一群好夥伴,看到他們收成我也很開心,謝謝身邊所有幫助過我的每一個人,Lab702、Lab706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場所,把各式各樣能力的人匯聚,一起討論、分享,雖然一個人完成一隻動畫作品,可是我並不覺得孤單,因為有這麼好的研究室和大學部畢製教室的好朋友幫助我,真的很感激,太愛你們了,我以你們為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