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king of Between Food

2011年5月31日

手的設定

唯一按照原始設定製作的只有這隻手(昏倒)這是到很後面,調動作調到最後一cut時才驚覺,我忘記建模手了啦,太好笑了,所以臨時畫了一雙很寫實的手,後來覺得太像擬真的手套,又稍微調整指尖,使它偏"方"一點,其實經歷過前面設定稿與模型之間的修改後,這次的手部繪製真的就精準多了,不會再浪費時間改模型,設定圖確認後,火速建完手部,畫好材質,上完骨架花了五天完成,當然這幾天之中還是有做點別的事情,所以精準的美術設定好重要(大大覺醒),初次製作的時候真的是太嫩了,修來修去,一隻蒼蠅模型修改了兩個多星期,蜥蜴的貼圖畫8天,超級沒有效率阿,原來每個經驗與過程都是成長的機會。 

 建好模後,手部貼圖好乾淨,我去逛了一間寵物店叫"魚X魚",裡面的店員在飼養一些珍禽異獸的時候都會帶上工作手套,並且灰灰的,以及動物園區的兩棲類飼養員也會戴上手套,當然手套還是要有點髒髒的質感,幸好功課沒有白做,逛街是訓練觀察的機會。


修貼圖花了一天左右吧?

最後擺在一起,觀察整體色調的協調性,確定好後就大功告成了
其實我在飼料裡面擺了兩顆狗骨頭,不知道有沒有被注意到,惡搞是一定要的(馬哈哈哈哈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