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king of Between Food

2011年5月6日

Food之一:fly

這是故事裡出現的另一隻角色:蒼蠅,要被吃掉的食物之一,畫這隻角色的時候有點敷衍,因為想趕快進3D建模,所以蒐集了幾張蒼蠅照片就隨便畫一畫了,在蒐集的過程中剛好那時是暑假,天氣熱蟲蟲最多的時候,研究室冒出蚊子、蟑螂都很正常,但出現蒼蠅就被撻伐了~大家會說:怎麼會有蒼蠅阿,都是米香在畫蒼蠅所以就跑出來了啦。怪我咧~!!


火速的畫完每個角度後就趕著進入maya製作了,現在看起來真的覺得畫的不怎麼好

 敷衍的美術設定所做出來的蒼蠅真的就不怎麼樣,沒有什麼特色,這隻被指導老師退貨再修正..........

把眼睛改成一大一小還是被退貨,因為太奇怪了啦,不符合劇情,但我還滿喜歡的,看起來有點智障。

後來把眼睛誇大之後終於闖關了,偶要哭哭了啦,但是研究室同學們真是不改大叔的個性,對我說:這是什麼?這是屁股嘛!!!

闖關成功後,我開始上材質顏色,幸好美術設定的草圖配色進到三D裡還算可以,而且Turtle算圖效果真的是粉嫩粉嫩,合我胃口。

 翅膀也故意做一大一小,上完翅膀的材質後有比較像昆蟲了,總算是大功告成!
 把蒼蠅身上的絨毛去掉,確實比較不會這麼噁心,變得比較像乾淨的昆蟲


蒼蠅的小屁屁~
 翅膀最後的修改,變的比較像真實蒼蠅的翅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